渡何人

写自己想写的,但止于懒。

【裘医】黛尔家族与裘克一族{5}

用完早膳后,艾米丽被平克拉着去了裘克家的花园,陪着他晒太阳逛花园放风筝,平克在呼哧呼哧地跑着想把风筝放到天上,艾米丽在一旁站着看他因为风筝飞起来激动的神情笑着,岁月静好。哪怕艾米丽之前一直觉得哪里奇奇怪怪的,但她早就把这件事甩在了脑后。
“艾米丽!”
“嗯?我在,亲爱的,怎么了?”
“你在这里等一下!”
“好。”接过平克手中的风筝握把,看着自己的丈夫远去的身影,艾米丽心想:其实这样也挺好。等了一会儿,从远处看到平克手里举着一大捧的鲜花的身影,就这样跑到了她的跟前。
“这是?”
“是玫瑰哦!白玫瑰!我觉得一直洋娃娃配玫瑰一定很好看!”平克的眼睛亮晶晶的。
看着对方手里还有着露水的白玫瑰,艾米丽心中却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她讨厌香味浓烈的玫瑰,特别是白玫瑰,在黛尔家每次看到仆人想要在花瓶里插上一束白玫瑰,她都会命令他们把它丢掉,纵使是脾气再好的她也无法忍受有人拿着白玫瑰出现在她的视野里。
“亲爱的…把它丢掉…”闻着浓烈的花香味让她产生了晕眩,艾米丽扶着额头低声对平克说道。
“我不!洋娃娃不能不听她主人的话!你是我的!我的洋娃娃!我要你戴着你就不能拒绝!”说罢,平克拿起一朵玫瑰就要往艾米丽梳理整齐的头发上插。艾米丽惊呼了一声连忙跳开:“亲爱的,我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洋娃娃,我希望你可以尊重我…”
“不!你就是!你是我的!父亲说了只要听他的话,按照他写的剧本演完之后你就是我的了!”
演…?难道之前他们的婚礼,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她嫁进这里的假象?只是为了得到她?艾米丽感觉自己的心好像碎了一角。
“亲爱的…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求求你…不要…”艾米丽恳求着。可是对方并没有想听她话的意思,执意要把玫瑰插在她的头发上,艾米丽终于受不了了,她一把夺过了平克手里的玫瑰丢到了地上,“我说了,我不是你的娃娃!我是你的妻子!是一个人!我有自己的思想,不可能任你摆布!”
“你不听话!你不听话!我不要你了!我不要你了!!”平克看着艾米丽一反常态地对着他吼叫,叫嚷着跑走了。
那是…眼泪?他哭了?演戏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明明是他的妻子为什么叫我洋娃娃?盯着地上被她丢弃洒落一地的白玫瑰花瓣,还没来得及细想,艾米丽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在昏过去的前一秒她听到了有人喊她的名字。
“艾米丽——!”
是谁…?
“孩子,忘了这一切吧,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闻闻它你就会忘记一切…”
是谁的声音?
“哼,黛尔家的大小姐么?真是娇弱!这点香气都承受不住昏倒了!”
在梦中艾米丽看到了两个黑影在对她说话,究竟…是怎么回事?猛然惊醒,看到床边坐着的人。
“…歌手先生?”
“是我,艾米丽,不,应该说是嫂子了。”艾米丽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歌手按了回去,“你现在需要休息,我刚从剧院回来就听到仆人们在讨论我哥哥和你吵架的事情,当我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昏了过去。”
“是你…?”
“对,是我把你送回来的。”
“谢谢你了。”
“不…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嗯……”
“对了,我哥…”
“嗯?”
“很奇怪,对吧?”歌手耸了耸肩,“其实我跟我哥哥并不熟悉,我从小就没有见过他几次,据我父亲告诉我,他被送出国读书不能回来几次,10岁那年我生日,父亲说我哥哥马上要回来了,我很高兴,一直在找他玩,但看他的样子并不是很想搭理我这个弟弟,于是我们便逐渐疏远,之后我才听父亲说,我哥哥12岁那年得了怪病这才把他从国外接了回来,他的心智到现在永远停留在了12岁。”
“12岁?!”
“是的。”歌手摸了摸鼻子,“但他心眼并不坏,毕竟一个孩子的智商能做些什么呢?是吧?”
“可是他命令我,把我当做他的所有物,甚至…甚至为了得到我,不惜演了这一出大戏!”艾米丽抓着被单握紧了拳头,声音带着丝丝颤抖,纵使那么有教养的她也无法平静地接受这些现实。
“事实就是如此,我也很抱歉,但你必须接受它,你也知道…我的父亲,他是那么的霸道,为了你的家族,请忍受一下我哥哥的脾气吧…”歌手试图安抚艾米丽的情绪。
“…我现在想一个人静静。”
“好吧,艾米丽,需要我的话随时喊我,我在外面守着你。”歌手轻轻地合上了门。
艾米丽现在脑子乱糟糟的,她蜷缩在被子里,无声地落泪,她曾经真的以为自己解脱了,就如母亲说的那样,谁曾想着却是又一场新的噩梦,心智不全的丈夫,家族的命运,以及…自己偷偷喜欢的他。她本来以为自己醒来看到的应该是满脸歉意的平克,却不料看到的是歌手,但她不应该是兴喜的吗?毕竟自己还是心悦于他的啊?可为什么心就是空落落的呢?神啊,如果这是一场梦境,请快让我醒来吧…这样祈祷着,艾米丽又沉沉地睡去了。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