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何人

写自己想写的,但止于懒。

【裘医】黛尔家族与裘克一族{6}

“父亲…父亲…!”小时候的艾米丽抱着洋娃娃,哭喊着想要追到一边对着她微笑一边逐渐远去的身影,但下一秒,他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棺材中,身边铺满了白玫瑰,周围的人穿着黑色的丧服低头默哀,母亲站在她身旁掩面哭泣。父亲怎么就会死了呢?他明明说好了要回来陪我过生日的!看着棺材里的人,突然他身旁的白玫瑰开始生长,迅速地将艾米丽包裹在其中,白…是一眼都望不到边际的白…“忘了这些事情吧,孩子…”又是这句话!为什么会如此熟悉!可任凭艾米丽怎么想都想不起来那两道身影到底是谁,鼻腔里充斥着浓烈的花香味,让她异常的烦躁。
“艾米丽…”
“我讨厌白玫瑰!”艾米丽惊醒了,她坐起了身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等她缓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身旁坐着瑟瑟发抖的平克。她扶了扶额头定了下心神,在脸上强拉出了一丝微笑:“怎么了?亲爱的?”
“我听一个女仆说你晕倒了,就…就过来看看你…发现你好像做噩梦了想叫醒你…然后…然后…”艾米丽看到了有泪花在平克的眼眶里打转,刚刚还在砰砰直跳的心突然一软,她爬了起来,伸出手摸了摸平克的脸颊,“我没事了,亲爱的,都过去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原来你不喜欢白玫瑰…我听下人们说送玫瑰很浪漫,我就去父亲的花园摘了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会这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艾米丽,不要、不要讨厌我…呜…我不说你是洋娃娃了,别离开我…呜呜…”平克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眼泪大滴大滴地落在了艾米丽的手上。
“原来是这样,当时我的行为也太过激了,对不起,亲爱的,别哭了。”艾米丽感觉自己心里有点难受,却也说不出是怎么回事,她想要安慰平克,从来没有哄过人的大小姐现在有点不知所措,她想给平克一个拥抱但又觉得太少,于是她将自己的唇慢慢凑近了平克先生,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再看向平克,似乎也被艾米丽这一举动惊到了,眼睛睁得大大的。
“艾…艾米丽亲了平克…”
“是的,亲爱的,我们是夫妻,亲吻不是很正常的吗?”
“这么说,这么说,艾米丽不讨厌平克了?”对方依旧是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艾米丽点了点头:“是的,我亲爱的丈夫。”
平克笑了,虽然眼睛下还挂着两条泪痕显得这个笑容格外的滑稽,把艾米丽逗笑了:真是可爱啊,我的丈夫。
“真好看,艾米丽笑起来真好看像洋娃娃一…”平克突然想到什么把自己的嘴捂上了。
艾米丽笑着抱住了这个傻大个,说道:“我是你的妻子啊,平克。”
平克也用手回抱住了她:“我美丽的妻子…艾米丽。”这个举动让艾米丽有一瞬间觉得平克长大了,但也只是一瞬间,可能是错觉吧,她这样想着。
“对了,歌手先生呢?我记得他跟我说他守着门,你怎么进来的?”
“那个黑色坏家伙!他拦着我说你需要休息,我就把他揍扁了!”平克在艾米丽眼前比了比拳头“咚!得一下把他打趴了哦!”
“…下次不要这样了,他可是你的弟弟。”
“妨碍我见艾米丽的人都是坏人!”平克把自己的头埋在了艾米丽的香肩里,“艾米丽,我只想要你…”
突然对方没了动静,艾米丽慢慢地松开了手,发现他居然靠着自己睡着了,哭累了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费力地把平克扛上了床盖好了被子,轻轻地合上门,出来看到鼻青脸肿的歌手先生。
“你们亲热完了?”
“是啊。”
“居然承认了…嫂子,不是我说,你也该教教我哥怎么样礼貌地请求人让开而不是用暴力!”
真不愧是兄弟,生气的模样是那么的相似,歌手手舞足蹈地讲述了他是如何跟平克搏斗又是怎么样负伤战败的,艾米丽只是站在一旁捂着嘴笑。
终于,到了夜晚,一切都忙完了,艾米丽这才定下心来,整理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情,为了不让自己被打扰,她哄睡了平克,自己悄悄地溜到了客房开始整理线索。
首先是白玫瑰,她一直以为自己讨厌白玫瑰是因为那浓烈的香味,作为学医的人并不喜欢这么强烈的气味,但看来这是与自己父亲的死有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于儿时的记忆总是那么的模糊,她甚至记不起来父亲去世的那年到底都发生了什么,母亲也只是说父亲受不了自己得了绝症自杀了。从此,每一个贵族都在嘲笑黛尔家的家父因为畏惧病痛所以自杀了,是个懦夫,母亲也坚决不让姐妹俩去学习医术,因为她觉得是因为父亲作为一名皇家医师居然被患者传染了真是天大的笑话。每个人都瞧不起父亲,但艾米丽不这么认为,她坚信父亲是一位伟大的医者,因此在母亲给她加设的繁重课程后,她总是忙里偷闲地阅读父亲留下来与医学相关的书籍,平克这样的患者和病症实在太少见了,是时候找个机会回家再翻阅一下父亲的笔记了。至于,平克之前说到他父亲的花园,她记得裘克先生并不喜欢鲜花,他觉得那是女人才喜欢的玩意,根本不屑于接触,那为什么还会种满玫瑰,还是贵妇们最喜欢的白玫瑰?裘克夫人在歌手十岁生日后失踪了,家里没有一位女眷的情况下,为什么会种玫瑰?为了纪念逝去的妻子?不,艾米丽不认为裘克这样五大三粗的人会有如此细腻的心思,在她嫁入这个家族到现在她连一张裘克夫人的画像甚至是遗留下来的物品都没有看到,怎么会专门去种花?自己的梦境里也充斥着白玫瑰与它的香味,还有那两道黑影…听声音更像是女性,白玫瑰…裘克夫人…自己的父亲…艾米丽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但又没有完整的思路,看来她必须要着手调查一番了。
“嘎吱——”是门被打开的声音,艾米丽连忙把纸藏在了书桌的桌肚里。
“是谁?”
“是我,夫人,那天被您救了的女仆。”
“喔…平克说有一位女仆去通知了他…”
“是的,没错,就是我。”
“那你来是为了何事?”
“夫人,已经很晚了,我觉得您应该去休息。”
“谢谢你的关心,但我现在正在思考一些事情,还是过会儿…”
“是为了平克先生吗?”
“你怎么…”
“我们家世世代代都在为裘克家族工作,所以我很了解平克先生的状况。”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艾玛,艾玛·伍兹。”
“恕我直言,我觉得你对我的关心超过了主仆关系。”
“自从您把我救了下来之后,我便心生感激,愿意为您做任何事情。”
“可你也算是裘克一族心腹了,我凭什么相信你呢?”
“我可以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您,甚至…”
“甚至?”
“我可以偷取裘克先生书房的钥匙。”
书房?我记得裘克家有一间书房,上面一直上着锁,并且自己嫁过来的时候被裘克先生警告过远离那扇门,难道那里藏着什么秘密?
“容我再想想吧…”
“好的,夫人,我会一直等您的消息。”艾玛鞠躬退了出去。
当晚,艾米丽整理的线索笔记上多了艾玛·伍兹的名字。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