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何人

写自己想写的,但止于懒。

【裘医】黛尔家族与裘克一族{人物篇——艾玛·伍兹}

 我们家族世世代代侍奉着裘克一族,被他们视为心腹,为了保证伍兹家族绝对不会背叛他们,我们被规定只许近亲结婚,产下的后代不是肢体缺失就是智力障碍,只有极少数人能作为正常人被留下来,但这也导致我们家族人丁稀缺,他们又命令我们必须到16岁就要产下一子,这样就可以保证有足够的人力够他们使唤。我算是伍兹家族里比较幸运的人了,身体健全智力也没有什么问题,10岁被指命为女仆留了下来。日复一日地服侍着裘克家的长子,看着他痴痴傻傻如孩童般的样子,又遭受着对方的暴力以及呵斥,我心中逐渐产生了不满,为什么?为什么同样是心智不健全的人,我的哥哥们就要被拉去做苦力,这位少爷就可以衣食无忧地度过一生?每天哥哥们都要遭受暴晒和毒打,身上布满了可怖的伤疤,而这位少爷皮肤白皙四肢健全却享受着天堂般的待遇!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心中的愤恨与不甘也积累的越来越多。直到我十六岁的生日,因为那件事,我的怨恨被彻底的激发了出来。

表面看起来彬彬有礼的管家克利切,实则就是个衣冠禽兽!我永远忘不了那晚,他摸着我的手,想要对我做的事!我挣扎着想要逃离,他还举起拳头不停地殴打我,一边打一边叫嚷着:“你们这种生产奴役的家族还敢跟我反抗?本来就是16岁产子,我帮你一把何乐而不为呢?”多么屈辱的一晚,他以管家的名义哄骗我到花园说是有新的工作,结果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结果。“*,你这臭女人!”我张嘴咬住他的手臂,口腔中顿时充满了铁锈味,克利切吃痛松开了手,趁机又往对方的命根狠狠地来了一脚。看他还没反应过来,我飞速地逃走了。回到家,蜷缩在地上哭泣,握紧拳头指甲在掌心掐出了血,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灰暗,我想要报复,但自己又有什么能力呢?我只是一介女仆,我能掀起什么波浪?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地工作到了18岁。

这年,黛尔家的大小姐嫁给了平克大少爷,我才遇到了我生命中的光——艾米丽。在他们新婚的第一天,我被大少爷推倒在地,他哭闹着要他的夫人为他洗漱,我悄悄藏起了一块散落在手边的玻璃碎片,妄想与对方同归于尽时,她出现了,阳光洒在她的身上,蓝色的礼服承托着她如白天鹅般白皙细长的脖子,不加装饰的头发被干净利落地盘了起来,简单但又不失典雅。她仿佛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内心,挥开了围绕着我的阴霾。她挡在我的面前,偷偷示意着让我离开,我放心不下,她还对着我笑安抚我让我放心,多么善良的人啊,看着她的笑容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自己所爱的挚宝。

但我明白她是我遥不可及的存在,每天看着她与大少爷嬉笑打闹着心里更不是滋味了,我便开始想着让她远离大少爷。记得她在嫁入裘克家的第一天,命人把自己婚房的花瓶给撤走了,看来她并不喜欢花。于是,借着自己打扫大少爷房间的时候,我与其他女仆攀谈起来,谈论着白玫瑰的花语,女性都很喜欢收到这样的礼物会非常浪漫,果然被大少爷听了去。出乎我意料的是,艾米丽就这样被大少爷气昏了过去,虽然一开始我非常的慌乱,但之后我觉得这是天策良机。按照裘克家的时间表,这时候二少爷应该刚参加完歌剧回来,一路小跑到庄园门口,正巧遇到了刚下马车的二少爷,把艾米丽夫人被大少爷整晕过去的事情告诉了他。只见二少爷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艾米丽的身边把她带回了房间,并在房间外与大少爷相遇并起了争执。就如我想的一样,大少爷与二少爷因为艾米丽发生了争执甚至开始动起手来。但结果却不是我计划的那样,原以为按照平时的样子,大少爷应该会大叫着让艾米丽服从自己,是我低估了大少爷对于夫人的感情吗?他们到底在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件事反而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看来只能执行最后的计划了,我这样想着,作为裘克家族的心腹,将我手里知道的情报都翻找了出来,聪明如她,我知道因为大少爷艾米丽对于姥爷的花园起了疑心,当然这是促进自己计划的一部分,艾米丽不可能拒绝我的帮助。只要让她发现了真相,就可以挑拨开他们的关系,让她成为我独有的天使,我唯一的良药,我是那么的痴迷于你啊…

“我原以为您做任何事,夫人。

我可以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您…

甚至…我可以偷取裘克先生书房的钥匙…”

“容我再想想吧…”

我知道你绝不会拒绝这一份诱惑,我亲爱的艾米丽,你将会是我的…

评论(9)

热度(32)